29.5.09

100%的完美 ● 残缺的不完美

我在facebook上传了一段我的感想 : "100% perfect is not a perfect."
中译可解释为 : " 一百分的完美并不是完美。"
一上传,马上就有朋友回应了。

A君 : " 一百分还不完美吗? 难道要一百零一分才完美吗? "
回 : " 我想只有不完美才能拥有更完美。"
接着,B君为我的回应作了一个令我佩服的注释。
B君 : " 当你成为一个完美的人时就是说你自身已没有任何的发展空间与进步。理论上,你的不进步反而让你变得不完美了。所以,百分百完美的说法并不存在,只有残缺的不完美才能促使你上进而踏上更完美之路。"

超感动!!
没想到居然有人那么的深切体会到我的想法。B君的解释真是太棒了!!

常常在想: 当一个人到达了完美的境界之后,他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我想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做了吧。那他以后的日子岂不是很虚无? 很无趣?
金庸笔下的盖世英雄们常说: " 无敌是寂寞的。"
我想金庸先生也和我一样英雄所见略同吧~~
所以我说,即使已到达完美,但不要满足于现状,去寻找下一个完美。但也不要过于追求,反而错过了美丽的风景。累了,歇一歇,然后再继续,不必太着急,一边享受一边努力。

人生总是充满许多的不完美,人们总是追求百分百的完美。
100分的完美只是一个休息站,残缺的完美才能让人继续走下去。

原谅我,我选择了不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